杭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杭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杭州会展专业人才需求很大 人民职校开五年制大专班

发布日期:2012-11-10 22:3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杭州市人民职校开放日来了五六百位家长咨询,今年新开的会展服务与管理五年一贯制大专班很受关注。课程学什么,升学率如何,将来就业前景好不好,家长问得最多。此外,校风和学生的形象,家长也很在意。

  分管招生的严丽萍副校长介绍了今年招生的新变化。

  会展类专业人才需求大

  不少毕业生在校时就创业

  会展服务与管理专业五年一贯制大专班,与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今年首次开出,招40人。

  严校长说,为办大专班,考察了很多高校,选定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是因为这里最早开设会展设计类专业,教学经验丰富,毕业生出路好。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会展专业主任丁萍萍,在全国会展界很有名气,不少会展专业书籍,都是她编写的。

  人民职校1999年开办会展服务与管理专业(原来叫广告设计与制作),今年首次开办五年一贯制大专班,高中三年毕业直升高校,不用参加高考。专业主要培养广告平面设计、营销、会议服务策划、产品设计策划等人才。学生日常课程比较专业,有素描、色彩、广告文案、会展营销、平面设计、广告制作、会展设计搭建等,强调动手能力,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在广告公司、婚庆公司等兼职。

  会展专业负责人黄燕辉老师说,现在杭州发展越来越好,全国会议甚至不少世界会议,都在杭州开,对会展专业人才需求很大。比如,一年一度的西博会,动漫节,都是很典型的会展活动。第一届西湖博览会,人民职校会展专业就承办了一项——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场馆平面设计、场馆布置和会展期刊等,都由学生制作,效果很好。本届动漫节上,同学们也做了不少服务工作。

  说到优秀毕业生,黄老师如数家珍。一毕业就开公司的学生有不少。

  去年毕业的男生陈建栋,在一家图文公司上班,短短一年时间,已当上店长,工资从2000多元涨到5000多元,能力很强,是学弟的榜样。

  男生潘奇,现在浙江教育学院读大三,早在人民职校时,双休日就在婚庆、广告公司兼职。到了高校大一时,学校资助他10万元开工作室,小潘现在接了不少活,做得有声有色。

  3年前毕业的姚翔,一毕业就开了家图文公司,发展到现在,已有近20名员工。

  文化艺术3+2高职班

  可去幼儿园做艺术教师

  咨询会上,不少家长想具体了解文化艺术专业。

  学校去年开出文化艺术3+2高职班,与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合办。这个专业,将来的就业方向是幼儿艺术教育和艺术表演,因此学校开设的课程有不少专业内容:钢琴、声乐、试唱、普通话、素描、儿童画等;还有教育类课程:教育学、心理学、幼儿保健等。毕业后,可在幼儿教育机构工作,或者去合唱团、舞蹈团等艺术团体。与学前教育专业比,文化艺术专业更倾向于幼儿艺术教育。

  昨天,学校成立艺术团,由声乐、舞蹈、器乐、礼仪传播、舞美设计制作中心等组成,请来国家声乐家协会副主席、男高音歌唱家张承军教授,担任艺术团艺术总监。以后,文化艺术专业等学生,就能在艺术团接受综合实训,提高各类专业水平。

  高三男生王悦祺,文化艺术专业职高班学生。今年参加播音主持专业的省专业统考,拿到全省第18名。他在三年高中生活里,参加了不少比赛,在全省演讲比赛获得第一名。最近在筹备高考,希望将来做上播音主持。

  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大专

  要填报中考志愿

  除此之外,学校还有学前教育、公关礼仪和文秘专业在招生。其中,很火的学前教育专业,面向初中毕业生,有五年制大专和三年制职高两种类别。

  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大专,今年合作的高校有两所,分别是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招70人)和嘉兴学院(招45人)。录取后,学生前三年在人民职校学习,经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或浙江嘉兴学院考核合格后,后2年分别升入上述两所学院,毕业可拿普通高校的大专学历证书。学习优秀者还可进入本科继续深造。

  填报志愿时请注意:学前教育专业五年制大专,在统一招生的第二批次招生计划中,要填报中专类志愿,和一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校类不能兼报,外省户籍考生不能报考。

  另外,人民职校与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合办文秘3+2大专班(会展方向),也很受欢迎。经过中考就可以读大专,锻炼会展策划、公文处理、速录等服务水平,就业范围很广,前景很好。

  人民职校近几年的毕业生,一半升学继续深造,剩下一半就业,出路都不错。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张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