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杭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在柏林旅游会展宣传杭州

发布日期:2012-11-10 22: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柏林3月7日电(记者 焦宇 郑启航)中国杭州市7日在柏林举行“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旅游推介会,以借此间正在进行的世界最大国际旅游交易会宣传杭州旅游资源和产品。

  在柏林会展中心的26号大厅,杭州独设展台,搭建和展示世界文化遗产西湖微缩景观,并有吴越女子身着传统服饰,在碧波荡漾的“西子湖”畔轻奏中国民乐。

  为使观众亲身体验中华文化和美食的精髓,现场还安排了茶道体验和杭州菜烹饪课等活动。在品尝了杭州风味小吃春卷后,不少德国人一试身手,跟着厨师照猫画虎做起了春卷。

  杭州副市长张建庭在当晚推介会上说,有“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誉的杭州旅游资源丰富,西湖、西溪湿地、京杭大运河等景点引人入胜;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这为宣传杭州、增进与德国文化和旅游交流提供了契机。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王信章介绍,杭州在柏林宣传的重点之一是婚庆旅游。杭州作为《白蛇传》《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中国古代凄美爱情故事的发生地,富于传奇和浪漫色彩。杭州与德国途易集团于推介会现场签约,共同开发德国游客杭州新婚蜜月旅游产品。

  德国人的旅游嗜好世界闻名。据德国商业银行统计,即便在欧债危机肆虐的2011年,德国人的出境游花销仍超过600亿欧元(约合4983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还增2%。

  一年一度的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是世界最大和最重要的旅游行业专业展会,涉及旅游产业链各环节。今年为第46届,有来自187个国家和地区的10644家参展商与会,展期为3月7日至11日。中国有20个省、市参展,阵容强大。

  杭州是中国旅游名城,近年旅游业发展尤为强劲,收入和游客数量连年呈两位数增长,不过,欧美客源占比偏低。为此,杭州已着手拓展欧美市场。在两天前的伦敦推介会上,杭州正式启动了“无与伦比的美丽·中国杭州”全球营销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焦宇郑启航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