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杭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7月28日将在杭州开幕

发布日期:2017-05-27 10: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王静)5月11日,记者在浙江省经信委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浙江省经信委等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暨展览会,将于7月28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我国增材制造产业潜力巨大

  “增材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和先导产业,它与信息网络、先进材料等技术的融合,将推动制造业深度变革。”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秘书长王鹏表示,“作为未来制造业变革的核心支撑技术之一,增材制造已经从概念导入阶段进入到快速发展和应用阶段。世界主要制造强国都纷纷制订了国家级战略和具体的行动计划,将其作为经济新的增长点加以培育,力争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制高点。近年来,在《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落地实施的推动下,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增长迅速,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记者了解到,加快推进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是我国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中国制造2025》明确指出,要组织研发增材制造装备等智能制造装备以及智能化生产线,加快增材制造等技术和装备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开发一批精密、高速、高效、柔性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及集成制造系统,加快高档数控机床、增材制造等前沿技术和装备的研发。201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去年,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起,联合国内龙头企业以及权威科研机构和行业组织等成立了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旨在促进和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以及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产业链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已初具规模,产业规模实现较快增长,涌现出杭州先临三维、鑫精合激光科技、西安铂力特、青岛三迪时空等具有一定竞争力的装备制造和服务企业,以及相关产业集聚区。工艺技术水平加速提升,一批工艺装备、关键零部件、软件系统实现突破。

  王鹏表示,下一步,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将在标准、政策、应用和技术等方面推动产业发展。在标准层面,联盟将与全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同配合,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和积极性,加快相关标准的研究制订。在政策方面,将发挥联盟在政府与行业、企业间的纽带作用,加强与会员企业的沟通,收集问题和建议,为政府主管部门做好支撑服务,促进相关政策的制订和落地。在应用方面,联盟将突出重点,选择医疗、教育、模具等重点领域加强推广应用,同时加强宣传培训,提升社会公众对增材制造的认知与认可。联盟还将与产业链各方紧密合作,研究发布“增材制造技术路线图”,为行业和企业提供参考。

  “展+会+配套活动”打造顶级平台

  AMCC2017举办的目的是为了把握落实国家政策导向,展示和推介增材制造先进成果和优秀案例,探讨交流增材制造健康发展的路径,促进技术交流和合作,推进产研对接,创建增材制造领域高端权威的展会。

  记者了解到,AMCC2017展览规模预计为20000平米,届时会有近300家增材制造相关企业集中亮相;同时有600多家来自航空航天、机械、汽车、能源、医疗、教育等重点应用领域的用户单位也将应邀莅临现场合作洽谈。截止到日前,已有先临三维、鑫精合激光科技、3D Systems、汉邦激光、康硕电气、中航迈特、太尔时代、西安铂力特、迈普再生医学科技等知名企业确认参与展示。同时为丰富展示内容、提升参观的趣味性,展会主办单位别具匠心地推出综合展区和互动展区,通过多样化的展示手段,在大会主题的贯穿统领下,把行业发展现状、典型应用、创新技术、未来趋势娓娓道来;更有丰富多彩的现场体验和互动参与,将科普和培训有机结合起来。

  展览同期将举办2017中国增材制造大会及多场专题会议。会议议题设置紧扣当前国际国内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趋势和当下行业热点,邀请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典型企业代表、用户代表,就增材制造产业政策导向、行业发展与应用现状、最新技术发展方向与路径、商业模式创新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我国增材制造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建言献策。正在策划中的行业应用专题包括:“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创新应用”、“增材制造在模具行业的创新应用”、“增材制造在铸造行业的创新应用”、“生物增材制造与医疗创新服务”、“增材制造服务平台及创新应用”以及“增材制造标准体系建设与发展”等。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主办方还将联合相关政府主管部门举办《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编制意见征询会,并计划召开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会员大会、《中国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报告(2017)》报告发布等多元化配套活动,通过“展+会+配套活动”的深度结合,将展会打造成为中国增材制造产业权威平台。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