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杭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7中国国际电博会10月26日开幕 今年首设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

发布日期:2017-08-03 13: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暨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新闻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29日电 (见习记者 廖式映)28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暨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博览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杭州举行。今年电博会将首次开设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将依托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全面展示杭州跨境电商进口业务模式和产业发展情况。

  跨境电商进口博览馆现场将陈列优质的跨境电商进口产品,提供扫码、下单体验,并集结天猫国际、网易考拉海购、贝贝网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巨头,集中展示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经验与创新实践。

  “全球电商看中国,中国电商看杭州。”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表示,作为杭州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电博会已成为对外全面展示杭州“电子商务之都”形象的重要窗口。

  据杭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刘晓明介绍,2017上半年,杭州全市实现网络零售1791.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5.11%,占浙江全省的33.49%;杭州市网络零售、居民网络消费和网络零售顺差继续稳居浙江省第一。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显示,杭州蝉联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单榜首。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精神高地与产业高地的杭州,正积极抢抓“后G20时代”的机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辟合作新起点,谋求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搭建电子商务的“世界舞台”

  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施黄凯表示,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加快构建辐射“一带一路”的国际网络贸易创新中心、服务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加大综试区“单一窗口”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招强引优力度,集聚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资源。

  谷歌、亚马逊、wish中国、paytm等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巨头纷纷牵手杭州,目前有超过7000家电商和平台类企业在“单一窗口”备案,超过6000家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开展国际贸易。

  据悉,今年的电博会主题为“网上丝路联通世界”,通过会议论坛、展览展示、活动交流,旨在全力打造“成果展示、创新启发、经验交流、应用推广”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一场“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的高水准展会,进一步奠定杭州作为国际电子商务“精神高地与产业高地”的地位。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