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杭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浙江省会展经济风生水起 架起产销桥梁助推产业集群

发布日期:2014-11-19 09:4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白丽媛)日前,第十八届宁波国际服装节落下帷幕。据宁波市会展经济研究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本届展会共有1200余家企业携2.6万余种展品参展,5万余名客商和观众到场洽谈、参观,其间还举办各类专业活动20余个。
 
  会展业快速发展正成为浙江服务业发展的一大亮点。省会展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共举办展览项目430余个,其中规模以上项目160个,展览总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根据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会展专业委员会对不同城市、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会展项目抽样测算,仅今年前三季度,浙江全省展览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可达到370亿元。
 
  会展经济快速发展,架起了商品产销的桥梁。日前闭幕的第十六届中国杭州西博会,共举办50个会展项目,通过各种产业类对接活动实现贸易成交额167.5亿元。
 
  西博会的分项目——第十五届杭州车展最近落下帷幕。作为杭州限牌后的最大车展,杭州车展凭借自身的影响力激发市民购车欲望,让原本一度低迷的车市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统计数据显示,车展吸引11万多人次赏车购车,现场销售6170台车,订单金额达11亿多元。
 
  这几天,永康星月门业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赶订单。在今年第五届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上万名客商相聚“中国门都”永康。星月门业不仅接到了山西客商的3万扇防盗门和防火门产品订单,还与意大利顶级门窗制造商FBS签订合作协议,进军科技含量更高的工业门、商用门等领域。
 
  我省县域会展初显活力,成为我省会展业发展的一支新军,助推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海宁皮革展,余姚塑博会、铜产业博览会,温岭工量刃具展、泵与电机展,永康五金博览会、门业博览会,慈溪家电展,嵊州电机展等紧密结合块状经济特征,依托特色生产基地和常年展市场,不仅成为当地企业量身定制的专业性展会,也成为地方政府服务产业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 浙江在线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