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杭州 » 会展资讯 » 正文

杭州加速迈向国际会展之都

发布日期:2016-08-30 15: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国际性会议能给一座城市带来什么?美国一位市长曾经这样评价:如果在我这个城市开一个国际会议,就好比有一架飞机在我们头顶撒美元。随着G20峰会、世界游泳锦标赛、亚运会等国际重量级会议赛事落户,杭州迎来会展业最大一波商机。最近,杭州一家做了十多年境外会展的公司“杀回”杭州,全面布局杭州会展市场。此前,全球排名第三的会展公司亚洲博闻已入驻杭州。

    杭州嘉诺展览有限公司十多年来一直在全球各地从事展会服务。公司总经理程伟说,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很多企业有走出去的需求,参加会展是走出去的途径之一。现在随着国内消费升级,越来越多国外企业进入国内市场,它们有在国内举办展会的需求。

    “在大会展生态中,会展不只是会议和展会,而是囊括了会展前中后期包括会展(会议、展会、赛事、演艺)主办、代理、商旅、物流、展示设计、展馆运营等在内的全产业链。杭州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程伟说。

    硬件上,可以容纳2万人的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去年正式启用;位于奥体中心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即将投入使用,这里可容纳国际标准展位7500个;综合性会议室28个,能满足举办高规格国际会议的要求。

    杭州会展行业人才数量也初具规模。杭州市会展办主任叶敏说,截至去年,在杭州开设会展专业的高校有11所,学生有2000多名。此前连续十多届西博会的举办,以及国际会议的召开,已使杭州具备了一支有国际视野和专业水准的会展人才队伍。

    杭州市会展办去年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杭州每年举办超过50人的会议逾万个,在专业展馆举办的展览超过200个,展示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

    在浙江省会展行业协会会长刘志刚看来,除了西博会、国际动漫节、电子商务博览会等品牌展会,G20峰会和亚运会效应将进一步加快杭州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步伐,也将吸引一些国际组织的地区总部或分支机构选址在杭州,从而极大地促进杭州会展业的升级。

    今年1月,浙江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建议:杭州要牢牢把握2016年承办G20峰会机遇,争取建设成为国际重要会展之都,组建国际展览集团,努力打造若干个国内知名的龙头展览企业。

    除了亚洲博闻这样的知名会展公司,本地的会展企业也在迅速发展。一会展公司的负责人说,目前业务涉及会展和展会的杭州公司达一千多家,大部分是在最近一两年内成立的。记者 沈积慧
    
    来源: 杭州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