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杭州 » 会展配套 » 正文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全力打造会展新力量

发布日期:2016-08-30 15: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当今,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会展业作为经济体系中的潜力产业和中国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步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2015年3月,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和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至此“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成为统筹中国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总体战略,并进一步对会展功能提出更高、更全面的要求;2015年4月,国务院公布了国发[2015]《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15号文,它第一次明确了展览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提出到2020年要基本建成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基础扎实、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展览业体系;2015年12月,浙江省发布第一个促进全省展览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首次全面系统地提出了全省展览业发展的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有效发挥政府引导和促进作用,加快展览业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展览业市场化进程,优化展览业规划布局;2016年7月11日,杭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草案)》,明确了杭州推进国际化的阶段性目标,提出将杭州打造成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

  国家及省市多项利好政策的大力扶持,基础设施与区域交通的全面建设,不仅增强了杭州作为会议目的地的影响力,吸引更多高品质的国内和国际展会落户杭州,更为杭州会展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环境。

  一、以专业经验管理新兴场馆

  杭州的会展业的发展,依据“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府支持保障”的总体战略,不断提升杭州会展产业的综合竞争力。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会展场馆的新起之秀,以绝对的综合优势,成为推进杭州会展产业链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委托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集团—“北辰会展集团”管理运营。北辰会展集团是隶属于北京市国资委下属的一级国有企业北辰集团,先后接待服务了第十一届亚运会、第六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京交会、北京国际电影节等众多国际国内重大会展活动,曾多次为全国、北京市的人大、政协会议提供优质服务。特别是2014年北京APEC会议周期间,北辰会展承担了7天会期中6天的接待服务重任,用完美无瑕的表现精彩诠释了“北京服务”和“中国服务”。目前,在北京召开的国际性、有影响的超大型会议中,有三分之二以上落户北辰会展。近几年,北辰会展向品牌经营扩张的轻资产运作方向进军,受托经营和提供顾问服务的项目已涉及10个城市的15个场馆和酒店,总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已全面介入五大会展经济带,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布局全国的会展企业。

  北辰会展始终秉承标准化服务与个性化服务相结合的理念,做会展行业服务标准的开拓者和优质服务的践行者。作为中国委托管理项目数量最多的场馆管理公司,北辰会展开发和运营管理输出项目,承接专项业务的顾问咨询,并以所管理运营的会展场馆为平台,深化与当地政府、协会和企业的友好合作,共同开发所在城市的会展产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北辰会展集团以其在业界毋庸置疑的专业管理水平,凭借丰富的会展运营经验,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精细化的管理运营。展开精致安排,进行积极开拓,以绝佳的运营能力;整合企业内部编制,进行人才的明确分配与详细的工作编排,有序管理人员,完善专业体系,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最优的质量,使场馆运行步入正确的前行轨道。

  二、打造实力会展场馆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坐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综合优化的区位布局为举办高标准会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基础。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占地面积19.7公顷,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业态灵活组合,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拥有最先进的展览和会议设备、最优秀的管理团队、最佳的服务保障,集会议、展览、酒店、商业、写字楼五个业态于一体,是杭州市目前面积最大的会展综合体;4500个国际标准展位,满足不同的展览及会议等各类活动需求,为参展参会来宾提供专业化、全方位、多层次的全新服务。

  自身硬件优势是打造完美场馆的基本条件,至臻细节的高标准服务体验则是带给客户完美会展体验的重要因素。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专业的服务人员、会展业人才及管理人才,具备接待高端国际会议的服务资质,力争将每个项目、每个环节都做到细致入微,展现标准化的高品质服务水平。

  以优秀的硬件设施与优越的服务品质作为场馆运营的基础亮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累积的丰富资源和出色的业务能力,全面拓展市场的深度与广度,开展系统化的调研,对总体资源进行整合,根据企业定位确定有效客户,积极开展定向联系,持续进行开拓跟踪,通过坚持不懈的商谈,促成高质高效的高端合作。

  三、专业姿态活跃市场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以专业化姿态积极开拓,目前已签约展会项目数量达13项,另有20项左右在谈;实质性合作项目已至2019年,战略性意向合作项目日期已到2022年,积累了丰富的展会资源。

  展会项目中,达到1000人以上的项目有9项,500至1000人的项目有4项。大型项目居多,展现了场馆优势,提升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综合实力。

  凭借北辰集团20多年雄厚的会展资源优势,为杭州引进国际化项目4项,与此同时,发展周边省市地区项目入杭10余项,更加活跃了杭州的会展市场。

  1、接办国际化展览。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拥有90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可承接各种类型的大型展览。2016年,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女装展览会、第七届中国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以及第十七届浙江汽车后市场博览会暨中国(杭州)国际汽车用品展均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荣耀登场;2017年,更有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博览会、华夏家博会、浙江基层医疗器械装备博览会等大型专业性展会均闪耀落户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目前签约的展览面积共计261500平方米,其中大型国际化展览占据较大比例,向外界全面展示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国际化面貌。

  2、专注专业化会议。杭州国际博览中心18000平方米的会议面积,配备专业齐全的会议设施,更有16路同声传译,满足各种国际化高端会议需求。世界杭商大会、首届实验医学大会、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吉利汽车大会等专业大型会议均落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据统计,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现已签约会议参会人数共计3600多人次,专业化程度高的大型会议,让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专业性服务得到体现。

  3、吸引知名大企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北辰大酒店以准五星的奢华服务与安全舒适的空间,吸引了包括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浙江特产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纷纷签订长期客房、餐饮消费合约。

  与各知名企业的长期深度合作,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在业界内的长足发展奠定了深厚基础。

  会展业作为中国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作形态和发展趋势与国家的经济运转密不可分,它已经成为国家经济创新驱动转型的重要领域。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会展业要向“智慧化”升级,利用“互联网+”创新传统会展业发展模式,实现线下+线上会展的“双线融合”,即“双线会展”;坚持“市场化”方向,行政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各地各部门对政府主办展会和论坛活动开展清理规范,会展业市场化运作的力度在不断加大;要对接“产业化”趋势,会展经济的产业内涵不断延伸、产业效益快速增长和产业规模持续扩大;要进行“国际化”提升,中国会展业是一个壁垒相对较少的行业,入世能给国内会展业带来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办展技术;要推进“绿色化”发展,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高效利用为特征的会展管理模式将会应运而生,以技术创新、降低成本为特点的会展服务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目标。

  坐落于钱塘江南岸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以势不可挡的新秀之姿,迅速崛起,倾力打造优质会展品牌形象,在会展行业中崭露头角。在未来的规划发展中,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将积极探索利用多种智能化设施,引进新技术,从而整体提高会展业的专业化服务水平;积极优化会展环境,参与举办各类市场化项目,提升市场化服务水平;积极拓展国际发展空间,实施“走出去”战略,承接更多国际性会展活动;采用高效节能的系统设施,秉持资源循环利用、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策略,积极推动绿色会展理念。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将把自身优势发展到淋漓尽致,抓住一切政府与市场提供的机遇,开拓国内与国际的专业领域,提升企业的整体形象,成为杭州会展业的新力量!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